首页>>网络科普联盟>>科普要闻 字号:
美研究发现:适量饮红酒有助女性保持身材
时间: 2010-03-09      文章来源: 新华网      发表评论>>

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7日援引柯林斯的话报道:“这份调查显示,适量是健康生活的关键。”

益处多多

适量饮用红酒对健康好处颇多。

先前一份研究显示,红酒能够提升脑力。测试对象摄取白藜芦醇以后心算能力提高,而白藜芦醇正是红酒中的“神奇成分”,据称具有延年益寿、扩张血管、促进血液流向大脑的功效。

红酒还能防止血液凝结成块,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即好胆固醇含量。好胆固醇能防止血管硬化。

还有研究显示,每天饮用半杯红酒能在较大程度上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几率,而一天饮用一两杯酒则能延长4年寿命。

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去年11月发表研究成果称,红葡萄酒中的类黄酮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(老年痴呆症)。

当然,红酒对人体并非只有百利而无一害。有研究显示,酒精是乳腺癌发病率急剧增加的背后“推手”。(黄敏)

   上一页   1   2  


网友留言
昵 称 匿名
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
网友热评
no comment.




版权所有: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·2004 京ICP备05020248号
联系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,中国科技会堂1508房间 邮政编码:100038
未经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